全全自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每週增加一種新菜色
目前已經試過米、地瓜、高麗菜、馬鈴薯、蘋果、梨子以及香蕉
每次的量也越來越多,從30cc到現在120cc
所以每個週末也都要花很多時間來做副食品跟找尋新菜色
這週決定讓全全試百歲書上說的黑眼豆

黑眼豆就是俗稱的米豆
據說是在二次大戰時曾做過研究,因為米豆具有豐富的蛋白質,所以給行軍的軍人食用
為了找尋米豆的下落,我上網查了很久,也到處打電話問
獲知主婦聯盟有賣有機米豆
於是我趕緊打電話預留一包
當天下午開完會,就從院裡走到信義路二段
走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非常不起眼的店家
出發前同事有告知主婦聯盟要入會才能購買
但我還是決定前往一試
到店後只有我跟另一名婦女在挑選食材
結帳時,店員得知我沒有會員卡,原本不打算賣給我
還好有那名善心的婦女借我會員卡
才能買到米豆

據說吃米豆容易脹氣,要用水浸泡後一個一個把殼給撥掉才能避免脹氣
於是早上上班前將米豆泡在水裡
回到家後,趁著全全在睡覺,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殼全部處理完
之後再放到大同電鍋蒸熟
等到跳起來後就用攪拌器打成泥狀
即便如此,還是怕米豆會造成脹氣不舒服的反應
所以選在白天的兩餐副食品餵食
總算辛苦沒有白費,全全吃得很開心呢 !

說到全全吃副食品的花招也越來越多
除了用舌頭把米糊給吐出來
不然就是手抓住湯匙,或是嘴巴咬著湯匙不放
更誇張的是一直噗噗噗的,把副食品噗到我的臉上
喝奶時也是花招百出
不斷扭動身體或是嘴巴閉緊不斷發出哀嚎聲
不然就是用手把奶瓶給揮掉
不管怎樣就是不肯喝奶
每次餵完一餐都搞得筋疲力盡
到底何時才能像大人一樣懂得享用美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