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嬤臨時有事,所以我只好請假在家裡帶全全
但全全已經在家裡爬透透到不知道玩什麼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咪分享寶寶到Green House的經驗
剛好趁著不用去人擠人的平日,趕緊預約石牌的Green House
Green House是中華民國蒙特梭利教師協會所屬的一個機構
在信義路跟石牌各有一間
石牌的這一間是附設在天主教會裡
久聞蒙特梭利注重教具的重要性,也強調寶寶觸覺對天然木頭的敏感性
早就想帶全全來試玩了

一到Green House,就只有我跟全全兩個人而已
於是老師一開始有帶著全全玩一下,教他圓形物體的概念
不過全全實在是太愛手上的鈴噹球球,怎樣都不肯投到盒子裡
老師教了幾次後,就跟我講解一些教養的觀念
沒想到這時全全就成功地把球球試著投到盒子裡
真的是好棒唷!

這是斷奶桌,也是蒙特梭利強調寶寶認知到自己是獨立個體的輔助性教具
當寶寶坐在斷奶椅上,跟媽媽相對望,也讓寶寶知道他跟媽媽是不同的個體,有助於獨立性格的養成
斷奶椅很重,大小也很適合寶寶
之前ptt很夯斷奶桌,也有團購的活動,但一組所費不貲
實在是很怕買來後全全不賞臉
但經過這次的經驗,我覺得全全還蠻愛這組斷奶桌
他經常玩一玩就爬到桌子旁邊,一副想要坐的樣子
而且也在坐在椅子上很認真的玩玩具

此外,全全也試玩木橋
不過還不太會走路的他,不太知道只要膝蓋彎曲就能上樓梯
另外還有有名的RODY跳跳馬
跳跳馬對一個未滿一歲的寶寶感覺有點太大了
全全還不懂上下跳動的樂趣
所以坐在跳跳馬上一不小心就會滑下去
但當我扶著他的身體上下跳動時,全全就玩得超開心,一直笑一直笑

教室的其中一面有整片鏡子
全全可以扶在欄杆上對著鏡子做鬼臉
第一次他玩得超開心,一直發出"搭搭"的聲音
不過玩第二次的時候,他似乎覺得其他玩具更有趣,才站一下下就爬走了

這次全全玩得最樂的就是溜滑梯
每當我把全全抱到溜滑梯上開始往下溜時
全全都笑得合不攏嘴
溜完後還會扶住滑梯的兩側,抬頭看著我,等著我抱他再玩一次
這時我就問:全全,溜溜好不好?
全全都會回答"嗯"的一聲,履試不爽
於是全全玩了不下十幾次的溜滑梯

經過這次,我才知道全全原來也有所有權的觀念
當另一個跟全全同月齡的寶寶拿了全全正在玩的其中一個玩具車車
全全看到後就趕緊抓住另一台小車,似乎深怕被拿走的感覺

Green House的下午開放時間只到4點30分為止
在經過兩個半小時衝來衝去,溜來溜去的時間
全全眼神開始呈現呆滯的模樣
沒一會兒就睡在我懷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