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tt得知板橋健寶園剛開幕,有優惠的試上活動只要199元
馬上就幫全全預約今日的課程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試上課程是幾乎每家分店都有,根本不用跑那麼遠>.<)
板橋分店就在板橋高中對面,還不算難找
離板橋車站也蠻近的,走路十分鐘內可以到

到健寶園的時間還早,我們參觀完環境後就讓全全在圖書區到處爬
全全這時看起來心情還不錯,很自在地爬來爬去

我們是預約12點15分的課程,一進教室趁老師在準備器材時,讓全全熟悉一下環境
順便玩他最愛的溜滑梯
果然,只有在玩溜滑梯的時候笑得超開心


課程開始的時候,我抱著全全跟其他家長及寶寶圍著老師
全全這時就開始很不安
只要我沒抱他的時候,他就一直拉著我,甚至還去拉阿謙要抱抱
可見全全一到陌生環境就很需要安全感

一開始的活動是帶動唱,我扶著全全跟老師一起左彎彎右彎彎,讓全全四肢運動一下
跳完之後,老師讓寶寶們體驗尋物的活動
其實很簡單,就只是用三角錐把小東西蓋起來,讓寶寶自己去尋找
這個遊戲全全最會了,他很順手地拿起三角錐
不過一直沒有想要把東西藏起來的感覺
於是我帶他做了幾次後,他還是專心地把三角錐拿起來=.=

接著老師介紹幾個器材後,就讓寶寶們自己去探索
不知是不是全全還太小,很多遊戲他還不太知道要怎麼玩
主要有套圈圈、丟玩具到洞洞裡等遊戲
感覺全全都不是玩得很開心
其中一個我覺得最特別的遊戲就是推滾輪
一群小寶寶扶著大大的滾輪,一起往前推
全全還不太會走,於是我站在後面扶著他往前移動
我是覺得這個遊戲還蠻不錯的
但是全全似乎對隔壁的小朋友比較有興趣

之後老師叫我們把寶寶放在傘中間,家長退到旁邊拉著大傘,讓寶寶感受風的感覺
但全全一看到我把他放下來,就轉身黏在我身上
所以這個遊戲就沒玩到
這個遊戲結束後,換成家長抱著寶寶坐在軟墊上,老師跟爸爸們拉著大傘上下揮動
讓寶寶感受空間變化的感覺
最後兩個遊戲全全玩得最開心
一個是伸手抓空中的泡泡,我一邊扶著他,一邊抓著他的手指引他去摸泡泡
全全似乎覺得很新奇,一直想要伸手去觸摸
另一個遊戲就是在家裡最常玩也最愛玩的飛飛
你看,只要飛飛姿勢準備好,他就開始笑得合不攏嘴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上課進行的速度對一個十一個月大的寶寶實在是太快了
全全常常搞不清楚自己在玩什麼
或者是可以自己一個人玩的時候,沒多久又被叫去玩團體活動
我是一個不喜歡打斷小孩玩樂的人
只要全全玩得很開心,我通常就在旁邊看著他而已
等到他不想玩來找我時,我才會抱抱他
所以這種上課速度實在是沒有很喜歡
而且我也很少去主動教全全要怎麼玩
我的想法是,自己玩才能玩出心得,也才能不被玩具侷限
就像學習一樣,錯過一次就永遠會記住正確答案,被動教導的很容易就會忘記
不過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對不對,因為我有時也覺得全全摸索的速度有點慢

這次的課程讓我突然驚覺到,原來我也是個家長耶
要開始帶著小孩上課,學才藝
說真的,我自己本身很不愛這種團體活動
老師叫我們帶著寶寶跳舞的時候,我突然起雞皮疙瘩全身不自在
因為我根本就不會主動去參加帶動跳
還要做一些簡單的動作跟寶寶一起唱歌跳舞,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難了啦
看來,隨著全全的長大,我以後要克服的事還多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