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周年照
最近看到很多寶寶一歲都有紀念照
想說也給全全留個紀念
突然腦海裡閃過婚紗店都有免費的周年照這一個念頭
但原本還覺得有點奇怪,婚後兩年了還特地跑去照周年照
上網一查,發現很多人每年都有回去照,也算留個紀念意義
於是開始打電話回婚紗店詢問,得知每年有兩張免費的額度
趕緊約一約準備在全全一歲前拿到照片

話說約拍照時間一開始說只能約晚上七點之後
但全全白天的時候很愛笑
到了晚上臉就超臭的,一副要睡覺的樣子
而且七點就準備要洗澡睡覺了
我一點都不想要這麼晚才帶他去拍
但婚紗店說攝影師是利用外拍回來的空檔時間拍照的
所以無法選白天時段
當時我心中在吶喊,這是在懲罰百歲寶寶嗎
還想說是不是要放棄周年照,改找饅頭爸來拍
還好,猶豫再三,還是打電話過去詢問再早一點的時間
第二個門市人就比較好,直接幫我約六點半

當天全全很配合先睡過午覺,於是我又再打電話問可不可以六點到
還好攝影師已經回來了
於是我們趕緊款款準備出門
但出門前光是挑衣服就挑了半個多小時
事實證明網路上的分享還是有用的,親子照一定要挑衣服顏色類似的
拍起來才會好看

正式上場的時候,全全超級不配合的,可能是陌生環境怕生
不是要黏在我身上,就是放下去一直往外爬
我跟阿謙拼命逗他笑,還拿出鑰匙給他玩
阿謙甚至犧牲到拿iphone給全全
每當要拍三人正面照的時候
他總是不斷地要扭下來
我一方面擔心拍不到好照片,一方面又覺得真是身心俱疲
在過了半個小時候,我總算忍不住問了一句"照片應該夠了吧"這句我以前絕對不會說的話

過一個禮拜,總算到了緊張又期待的挑片時間
沒想到在一團混亂下拍得還不錯耶
除了全家福外,挑了一張全全的爬行姿勢
想說等過了一歲後開始走路,也不可能再挑爬行的動作照片
最後一張是全全的正面冥想照
選這張是因為覺得好像應該選個全全的正面獨照
所以就挑了這一張沒有嘟嘟嘴的
如果全全可以受控制,應該會挑更多照片
經過這次體驗,應該每年都會回去拍一次周年照
順便紀錄全全的成長紀錄,應該會很有紀念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