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11個月的全全,突然變得好像大小孩一樣
表情成熟很多,而且還不時會用嬰兒語跟我對話
也懂得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當我禁止他去拿拖鞋玩的時候,他還會大聲跟我抗議
當我下班去接全全時,全全只要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
就會爬到和室的入口處等著,偷看門縫等我來抱他
今天我媽還說,全全整個下午都在等我回家
只要聽到高跟鞋的聲音,就爬到和室門邊等我
聽起來好感傷唷
媽媽不能每天陪你,真是對不起全全

遊戲時間
現在的全全也很會站,可以不扶任何東西就站起來
還能放手站達10秒以上
就因為這樣,全全現在已經在全家爬透透了
他可以在客廳的茶几上邊扶著站,邊移動身體去拿玩具
也可以在客廳玩很久很久的玩具
常常我都覺得怎麼安靜到沒聽到聲音,擔心地從廚房出來客廳看全全
只見全全還是一個人很認真很認真地玩玩具
為了培養全全的專注力,只要安全無虞,我都會讓他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玩耍
遊戲時間的全全,也可以很認真地研究各種玩具
最常就是拿起兩個積木玩著打擊的遊戲
還有,一臉奸笑樣衝過來破壞我才剛疊好的積木


洗澡時間
全全洗澡進化論,從乖乖不動,到兩腳用力踢水,到斜躺著玩玩具,到現在坐著玩任何手邊可以拿到的東西
洗澡真的是很好的親子互動時光,全全常常洗到一半就抬頭送我一個迷死人的微笑
雖然他也常常不願意洗頭洗臉在尖叫著=.=

外出時間
全全越來越懂事,也越來越喜歡出去玩
為了彌補週間無法帶他出門的遺憾,現在我們假日都會帶他出去散步
甚至開車到賣場、百貨公司等地方
不過大概是我用背巾背習慣了
他竟然不肯坐推車,害我得靠著已經酸痛不已的肩膀,一肩扛起10公斤的全全
或許是在媽媽的懷抱裡很有安全感
他常常全程都靠在我的懷中,不肯抬頭看外面
讓人好氣又好笑

11個月的全全真的好像個懂事的大小孩唷
只要我叫他「等一下」,他就知道媽媽要暫時離開一下
這時就看他的心情,如果不願意就會哭著叫麻~,如果願意等一下,就繼續玩玩具
11個月的全全好像會說話一樣
常常整個下午不斷的發出嬰兒語,甚至還會跟我吵架
11個月的全全也知道拿著背巾就是要出門,坐上餐椅就是要吃飯,套上睡袋就準備要睡覺
11個月的全全還會等馬麻回來
睡醒後看不到我會開始找人
11個月的全全懂好多事唷,看著一個小小孩忙來忙去,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唷
你真的是馬麻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