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我最怕兩件事
一件事是電話響起告訴我全全餓了
另一件事就是我剛排空完,全全就醒了

每天過著每兩小時一次,一次一小時的餵奶生活
常常一推回嬰兒室不到半小時
又打來通知要餵奶
這時才剛排空完,全全常喝不到
有時會喝到兩小時
搞得我精疲力盡
有時更誇張,整個下午或整個晚上都掛在我身上喝奶
整天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早餐當午餐吃,午餐當下午茶吃是常有的事
也因為半夜一直起來餵奶
嚴重睡眠不足的結果血壓居高不下
有一次甚至飆到160
再加上每次擠奶的量一直不見起色
壓力大到以淚洗面
連阿謙都看不下去了,叫我補配方奶算了
這時我也不知為何,就堅持不想餵配方奶

於是我開始上網找各種發奶物
沒想到,不管是雞湯、魚湯、酒釀芝麻糊、酒釀芝麻湯圓、黑麥汁等等
完全沒效
我又想說該會乳腺塞住,於是趕緊上網買大家推薦的卵磷脂來吃
吃了一個禮拜,奶量一樣沒有增加
後來我又查到一個中藥配方
想說回家後趕快每天煮來喝,如果真的沒效我就要放棄全母奶這件事了
果然,回家連續煮了十帖,奶量依舊如此
我已經不相信有什麼可以讓我奶量爆增的東西了
雖然這麼說,但只要有人說有效
我還是一直在試

因為剛出院的時候
全全體重掉得有點多
所以我每天都在問嬰兒室全全的體重有沒有增加
擔心他在出生後兩週沒有回到原來的體重
還好,雖然餵奶很累,但體重有緩慢地增加
我也就繼續咬緊牙關撐下去

月子中心固定都會有小兒科醫生看寶寶狀況
有一次醫生跟我回報全全狀況
說他體重增加地很慢
要我繼續努力
電話掛完我又不自覺地哭了起來
總覺得自己已經拼了命在擠在餵,但都還是不夠喝
於是我開始在白天母嬰同室
只要全全有尋乳反應
我就抱起來餵
就這樣硬撐著,過完月子中心的全母奶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