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上網研究了很多哺餵母乳的資料
也希望能夠全母乳
我大概也知道餵母奶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但心裡一直謹記著親餵完就排空,是增加奶量的不二法門
因此,生完後我一直在等嬰兒室通知餵奶
終於到了十點左右,打來說寶寶餓了唷
於是就開始進入恐怖的餵奶擠奶地獄

因為是第一次含乳
全全不會,我也不會
於是護士幫我們喬了很久
姿勢始終都不太正確
全全因此大哭
我個性急,沒想到全全的個性也急
看著他一直含不住
心裡真的覺得很焦急
總算,在試了幾次後,全全開始吸允
因為新生兒很容易吃吃睡睡
所以在餵奶中如果睡著了,就要一直吵他起來
每次餵奶就在這樣的吃睡中奮戰,常常要搞上一個小時
回到病房又開始努力擠奶  (再怎樣擠也只有幾滴)
過沒半小時又被叫餵奶

原來餵奶是這樣一件考驗毅力的事
寶寶幾乎每兩小時要吃一次
每次要吃一小時,回去後排空半小時
只休息半小時後又要去餵奶
真的很累,但每看到我還擠得出奶
就想說全全一定有吃到,連半夜我也一直被叫去嬰兒室餵奶

第二天我開始母嬰同室
全全幾乎24小時掛在我身上,只要放下去就開始有尋乳反應
我又繼續抱起來餵
每次餵都要忍住乳頭被咬的痛
就這樣餵了一天,也忍了一天
晚上護士推全全回去時,我忍不住問道,為何他一直有尋乳反應
護士回因為他吃不飽,叫我等下再去嬰兒室餵
當下我真的覺得好挫折唷~
來到嬰兒室,聽到疑似全全的哭聲
不自覺地就掉下眼淚,心想媽媽連讓你吃飽都不行
再加上乳頭已經破皮結痂
每含一次就痛一次
護士一出來看到我在哭,又看到全全一含我就喊痛
建議這餐先讓他喝點糖水
我也因為心力交瘁,半放棄地回到病房
躺在床上的時候,又想到半夜是泌乳激素最旺盛的時候
想說不能餵奶至少來擠奶
於是靠著微弱的燈光,努力地擠奶,擠完後馬上拿到嬰兒室給全全喝

因為餵奶這件事,我常常不自覺地掉淚,止都止不住
阿謙都覺得我是不是有產後憂鬱症
就這樣,在醫院的三天
都在餵奶擠奶中渡過
在出院的當天,全全體重已經掉了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