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有比較好的睡眠品質,除了第一個禮拜是半夜全親餵外
之後我都是晝夜不分地拼命擠
只為了湊出晚上的兩餐給全全瓶餵
連半夜都調兩次鬧鐘起來擠奶
每次擠壓乳房的刺痛感都讓我好想放棄
但最後還是爬起來一個人獨自地奮戰
就這樣一點一滴地,漸漸多儲存了三餐的份
就在此時,可能是因為全全食量增加的關係
他幾乎整個下午都掛在身上喝奶
我的生理與心理狀態已經到了極限
於是開始慢慢補上庫存的份量
這也讓我享受到瓶餵的輕鬆

雖然很多人都說親餵是倒吃甘蔗,會越來越好
但我只要想到如果自己出門的話,全全就沒有三餐
我就一直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而且我也不想在公眾場所親餵
再加上之後也要上班
瓶餵後,阿謙就能幫我餵奶,我可以專心擠奶
雖然很多人都說瓶餵容易退奶
但也因為瓶餵,我可以掌握全全的生活作習
可以好好休息,也可以開始洗他的小衣服
於是在月子中心的最後幾天,改成了全瓶餵
但也因為庫存不足,終於在第27天開了一直放在角落的配方奶
睡前及半夜的兩餐,就用配方奶補足
希望他能夠睡熟一點

或許是因為配方奶的加入,以及瓶餵的輕鬆
讓我越來越習慣這樣的生活
於是體重下降地更是緩慢害羞
但也因為這樣固定的餵食,全全越來越胖
我也開始覺得全全是個可愛的小孩
不像之前只要他哭,我就開始緊張害怕,擔心他又喝不飽
現在他的奶量又要增加,我的奶量根本就追不上他的速度
但現在的我已經看開了
只要他平安健康地長大,我就心滿意足了

雖然追奶尚未成功,但壓力已經沒那麼大了
〝全全,為了你的健康,媽媽還是會努力擠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