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多月之前
全全早上六點那餐已經喝不到足量了,最近更是只喝到120cc就睡死
雖然知道全全已經準備好要改成四餐
但因為習慣的關係,每天早上都還是會在六點到七點之間起床
又因為要上班,很怕他八點就醒來要喝奶
所以一直不敢直接刪掉這一餐
直到今天早上,我起床準備擠奶時
看他睡得很熟,想說讓他睡到自然醒再決定要不要餵奶
沒想到全全睡到七點多都還沒醒
我就繼續回去睡我的回籠覺
到了九點多的時候,才聽到他已經翻成趴姿又開始玩
而且醒的時候也都沒有吵著要喝奶
我們終於做到連睡十二個小時了....

想起之前為了要讓他改四餐
我不停地上網研究
但總是怕上班時間沒看到他的情況而放心不下,讓他繼續喝六點那餐
全全還是懂媽媽的苦心,就乖乖靜靜地自己改成四餐

全全現在吃副食品也吃得很好
嘴巴的咀嚼能力大有進步,已經不再會一直流出來
而且還能吃到40cc的食物泥
不過每次餵完食物泥跟奶後
全全還是看著我們大人的食物,一直看一直看
彷彿就是要準備吃的樣子
我只好先耳提面命地告訴我媽,千萬不能讓他吃玉米
深怕別人一不小心就亂餵,引發過敏源

不過現在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很煩惱的事
就是他都不像以前一樣,早上都睡不到整點
常常八九點就起來
我又開始思考是不是作息要提前一小時....

唉~當媽媽後每天擔心的都是全全的吃跟睡這種講起來微不足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