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全第二次打五合一、肺炎鏈球菌以及口服輪狀病毒的日子
但卻是第一次三劑一起施打
第一次剛好差幾天就是五合一公費的開始
於是就先打肺炎鏈球菌以及口服輪狀病毒
兩個禮拜後再去打五合一
雖然可以減低不適感
但卻得常常去醫院排隊,增加曝露在病毒的時間
再加上上次並沒有發燒
於是這次我決定三劑一起打

因為阿謙一直想要帶全全出門
這次決定打完預防針後去賣場走走
所以這也是第一次帶著清醒的全全坐汽車座椅
在車上,全全一直啃著他的蘇菲

之前有打聽過新光有個醫生不錯
所以全全都是去找他做健兒門診
到了醫院,全全大概很少看到那麼多小孩
就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還到處找人聊天
等了一個多小時
總算輪到我們了 ( 看名醫就是這點壞處,每次都要排到天荒地老)
果然是個很細心的醫生
一看到全全就說是不是有人覺得他看起來很大呀~~
我就笑笑說"對呀~常有人說他像大小孩"
醫生於是說"他看起來就像六個月的寶寶"
接著一聽到全全會翻身還嚇了一跳
說這也是六個月寶寶才會做的事
還特地看一下全全翻身的樣子
全全果然不負眾望,迅速地翻了過去
還很得意地笑一笑
然後又聽到全全已經在吃副食品了,奶量卻還沒減少
直說他是個重吃的小孩^^"

看完醫生,批完價
就準備要打預防針了
大概是打肺炎會痛,全全哭得超大聲的


打完兩邊大腿,接著就口服輪狀病毒
或許是前面的兩針還餘悸猶存
全全一邊啜泣一邊吃甜甜的疫苗
出了診間,臉上還是很無辜的表情靠在我身上


因為已經三小時沒睡了,又加上打針的疲憊感
他一上車就睡得超熟~~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打完針很不舒服
回到家後只睡了半小時就哭醒
醒來後就一直黏在我身上
只要稍微移動他,就開始大哭
更不用說把他放在床上睡覺了
他全身有氣無力地癱在我身上
感覺好像真的很需要媽媽的擁抱跟安全感
我只好抱著全全睡,這也是自開始訓練他自行入睡後第一次哄睡
今天他不舒服,破例一次應該無所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