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用百歲來帶全全之後,我就會定期收看百歲家族
這個家族是網路上許多百歲媽媽組成的
也都會定期發表許多受用的文章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提供給我們這些新手媽媽一個求救的管道

當全全還沒進到副食品的時候,我整天看的文章就是如何讓寶寶自行入睡之類的
偶爾撇到有關如何餵食副食品之類的文章標題
不免心想,吃飯有什麼困難的,就餵就好了
剛吃副食品的前兩個月,全全進展很快,也都吃得很棒
直到最近,進入厭奶厭泥的第六個月
我真的開始了解到百歲媽媽說的:餵泥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唉~現在只要該餐準備要餵食副食品
我都要做好又要準備大戰的心理準備
全全除了前幾口可以乖乖吃以外
之後就開始東轉西轉,把全身搞得髒兮兮的
或者是看著我開始哀哀叫
更誇張的是,嘴巴滿滿的食物泥就是堅持不肯吞下去
真的好累唷

「我那麼努力的做食物泥 , 把青菜洗好燙好 , 器具消毒好 , 再一樣一樣打 , 裝盒 , 冰凍 , 她卻一點都不買帳...... 想盡了辦法要讓她吃 , 逗她開心 , 耍白癡在她面前表演 , 學狗叫學貓叫又唱歌 , 每吃幾口就把椅子整個搬起來換地方吃和看會不會心情好 , 換菜色等等..... , 我都用過了 , 那種盡一切努力達不到成果的心情 , 超沮喪!!!」
看到有的媽媽提到餵食精疲力盡的樣子,真的是寫到我心坎裡
每個禮拜都在想要準備什麼新食材給他
每天晚上都要把副食品的食材準備好,早上爬起來為他做副食品
每次餵副食品的時候,都要逗他笑,不然就是陪著臉笑,只為了給他一個開心的用餐心情
但每次都餵得精疲力盡
當他吃得不盡理想時,聽說麥當勞冰旋風的湯匙超好餵
中午就趕緊去買來用,但一樣只肯認真吃前半段,後半段又開始讓食物泥流下來
我又趕緊要跟流速奮戰,趕快把食物泥刮到嘴巴裡
有時真想直接讓衛生紙吸掉算了
連喝奶也是,喝不到一百就把奶瓶揮掉,自己要坐起來
每次他坐起來的時候,我都忍不住大聲說,你坐起來又要做什麼
然後在大熱天抱著他到外頭散散步,回來後再繼續奮戰
有人說小人不吃就收起來讓他餓吧,過幾天自然就會吃了
但我捨不得呀
尤其是睡前副食品沒吃完,早上六點肯定餓到哭醒

真的,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