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今天全全滿六個月
先祝你半歲生日快樂
回想起這半年前你剛來到這個世界
從一個只會哭著要喝奶的新生兒
慢慢有自己的眼神
懂得出聲叫媽媽回應你
從只會微笑變成一個會開懷大笑的寶寶
從一個只會躺著變成一個又翻又滾,最近還開始呈現跪姿的大寶寶
你每一天不一樣的成長,都讓我們又驚又喜
媽媽無法全職照顧你
就算阿嬤及媽媽兩個主要照顧者再怎麼協調,也都有些微的教養差異
但貼心的你,在週間及假日之間,都能調適地很好
猶記得產假快結束時,你進入睡眠障礙時期
看著你想睡又睡不著的樣子,媽媽真的覺得很心疼
也決心要教你如何睡覺
但眼看著已經要回去上班,你仍然無法自行入睡
只好用奶嘴輔助
但也造就沒有奶嘴就無法入睡的情形
這在你三四個月的時候更是嚴重
說到此,不由得讚賞你真的是一個貼心的小孩
知道媽媽一直想幫你戒奶嘴,但又怕阿嬤無法讓你入睡,所以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沒想到在五個多月的時候,你竟然可以不靠奶嘴自行入睡
你大概不知道,媽媽當時有多感動
你真的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

雖然你越來越重,但媽媽仍喜歡抱著你走來走去
享受這段難能可貴的親子時光
睡前一起唱歌跳舞的儀式
你也從東張西望的表情,變成音樂一下,我倆臉貼臉,你就靜靜地聽媽媽哼著不成調的曲子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享受一天這短暫的相處時間

有人說,做了媽媽才算一個完整的女人
我不知道對我而言,是不是真的如此
我只知道,原來作為媽媽可以這樣無私又無止盡地付出
也因為有你,我才了解「媽媽」對我的意義
謝謝你給我的這一切
媽媽真的好愛好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