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準備全全的副食品之後,才開始慢慢認識各式各樣的食材
也才知道各種食物、油脂的好壞
也才開始了解原來市面上的土司跟麵包看似健康,其實常常加了過多的奶油
尤其有的奶油是含有不存在於自然界的氫化油
再加上氫化油很便宜,商家為了降低成本,大多使用這種奶油
資料越看越多,越不敢給全全吃市面上的土司(我自己吃了就算了)
於是,這也讓我有了自己做麵包的念頭

但每周忙著做副食品就已經讓我筋疲力盡了,再加上還要陪全全玩
那有空在那裡揉麵團,烤麵包的
於是,趁costco特價時,我跟阿謙特別去搬了一臺麵包機
話說拆麵包機的時候,全全又開始很裝忙的幫忙
他現在只要看到阿謙正在搬大箱子,馬上就溜下去裝忙

(借用拆螢幕的照片)

今天從來沒做過麵包的我,去烘焙店買了一些材料後
選了無奶油的麵包食譜
依照說明說把水、糖、鹽、椰子油、黑芝麻、麵粉跟酵母粉依序放入麵包機後
按下指令的按鈕,等著兩個小時後麵包出爐

沒想到做出來的成品超成功耶
連阿謙都讚不絕口
有一點淡淡的黑芝麻香味,但又不會太甜
為了要讓全全吃,所有的材料我都選最健康的食材
抦棄奶油改用健康的椰子油,也不用白糖改用黑糖
麵粉也選擇最鬆軟的來製作
期待明天全全的嘗鮮

有了麵包機,做麵包真的一點都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