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阿昏跟凱全難得從美國回來,我們全家決定一起參與台北的國際盛事
因為我跟阿謙已經去過一次花博了
所以這次參觀起來就比較有收獲

早上照常到新生轉運站排隊等著拿夢想館的票
我們大概是八點四十左右到,拿到下午五點的票
不過在排隊的時候,下起傾盆大雨,爸還說雨只會越下越大
下得我們都人心徨徨
還好10點過後,天氣越來越好,最後還出太陽
冬天的太陽照得我們暖洋洋的,很舒服
不枉費我們一群人特地請假來逛花博
否則帶著小孩又下雨,真的超辛苦

現在拿預約票的方式變成一排一排的進入花博
比較有秩序,但也考驗大家的耐性
一直在隊伍中不能前進也不能後退
真的是會讓人很抓狂,全全也排到受不了在哀哀叫

總算排了一個小時候,我們拿到票進入花博了
一入場就看到天使生活館跟未來館
於是我們又開始排隊了
爸原本還不想排,但聽到工作人員講,沒來未來館就等於沒來過花博
於是我們又乖乖開始排隊
以為要排一個半小時,沒想到那個數字只是參考用的
大約半小時候我們就進展館了

首先進去的是未來館
讓人最印象深刻的是以溫室展示不同氣候的各式植物
依據緯度不同,一層一層往上,
每一層都能欣賞到不同緯度的植物或花卉之美
而且隨著緯度增加,室內空氣也逐漸變冷
感覺一次從平地爬到高山
算是很難得的體驗

逛完未來館就順著動線直接來到天使生活館
這個館我只記得一個很蠢的動畫
看完的感想是,花博跟貓究竟有什麼關係?
之後我們來到閩式庭園
改建已有二百年歷史的林安泰古厝,
可以充分感受台灣的傳統文化及閔南建築之美

逛到這裡也差不多中午了
於是我們來到花博對面民族東路上的丸林滷肉飯
之前我跟阿謙為了中午吃飯地方傷透腦筋
阿謙靈機一動,想到每次開民族東路總有一家超大家的滷肉飯
上網一查評價還不錯,也可以準備素食料理
而且離花博真的是超超近
一出來就看到在正對面向我們招手的招牌

他其實就像一般的自助餐一樣,只是座位比較中式
感覺蠻像吃和菜的
值得一提的是,素炒飯超好吃
話說坐定位後,阿謙、阿昏、阿婷跟凱全就去選菜
我則是趕緊把全全放在椅子上準備要餵副食品
正當大家大口扒飯的時候,阿昏跟阿婷看到大家都吃完了,只剩我還沒吃
才驚覺到當媽媽必須等小孩都吃完了才有時間吃飯這件事

之後回到花博的寰宇庭園區
有26個城市參展,展現出世界城市的庭園景色
尤其是泰國跟不丹別有特色
接著我們又開始來到流行館排隊
流行館是花博會中唯一的企業館,它是由超過152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
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PET所搭建的綠建築。
這個館我其實沒很認真在看
一方面是累了,另一方面是我對這種科技產品實在是沒什麼興趣
所以除了外觀寶特瓶外,其他我什麼也都不記得

時間到了下午四點多
為了等之後的夢想館
我們坐了接駁車回到新生園區找個休憩的地方讓疲憊的雙腿短暫休息
到了入場時間,我們總算來到必逛的夢想館了
夢想館強調的是尖端技術,透過高科技的體驗
打造充滿想像力的故事空間
一入場看到的是一個超薄揚聲器所組合而成的巨大花朵
之後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
官網說此手環將紀錄觀眾在展館內的行為
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個人參觀行為,「召喚」出獨一無二的花朵
其實這個花朵就是一開始以一開始選擇的花卉為主
接著有各種互動式的科技產品
但這時全全在我身上睡得很熟
我只怕那些尖端科技會吵醒他,至於新科技到底有多棒,就不是我的菜了
說實在的,夢想館我個人覺得來一次就可以了
因為那些互動實在很像騙小朋友的,大多是摸一摸按一按就換下一關
還有一關是在看一堆寶特瓶做伸展操
實在是不太懂在做什麼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不懂理工,不了解這些科技有多偉大到令人感動

離開夢想館後,時間也六點了
因為還要張羅全全晚餐跟洗澡睡覺的事
所以我跟阿謙就先回去
其他人繼續逛真相館
真相館是我最想看的展館
聽阿婷說展覽很棒,尤其是不用排隊更棒
希望花博結束前還有機會再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