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到墾丁,是從國境之北到國境之南
如果要開車,我完全相信我會開到抓狂,全全也會受不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搭高鐵再租車
即便如此,高鐵上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也是我們的挑戰

這是全全第一次搭高鐵,他是個怕生又謹慎的小孩
看到陌生的環境都會裝乖一下
(話說有一次我媽跟我一起帶全全去打預防針,我媽看到全全乖的動也不動,還驚呼連連,怎麼在家裡靜不下來,在外面都不敢動)
所以剛上高鐵時,全全很乖也很配合的坐在椅子上,蓋著他最愛的洞洞毯
動也不敢動
但好景不常,沒十分鐘,全全就在也坐不住了,開始東摸西摸
這時正好高鐵啟動,全全吃驚地看著窗外的風景飛快的過去,順利的轉移他的注意力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對寶寶而言真的有點長,全全都後來坐不住開始在鬧
我只好開始背著他走了兩三個車箱,順利把他哄睡
無奈,他睡著沒多久,我們就到左營了,結果全全又被吵醒了

到了高鐵站後,我們先到格上租車辦理手續
這次租的是1.6的Tilda,還附上安全座椅
雖然租車有附安全座椅已經是不錯了,但我實在很想說,他的安全座椅好髒唷
看起來全全坐的也很不舒服
還好他還算乖,全程都乖乖坐在安全座椅上
順利租車後,我們從高鐵站開到屏東,車程就花了兩個半小時
再加上高鐵上的車程,我們總共坐了4個小時的車才到達恆春
不過大概是第一天心情很興奮的關係,我們都不覺得累
沿途還可以看到海景跟山景,心情頓時都舒暢了起來

因為預計到屏東的時間大概會是下午一點
因此我們先前往第一站-阿利海產來飽餐一頓

這裡的停車場好大唷,好有美國的感覺,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不管要倒車入庫還是車頭直接進去,都不用擔心影響到別人
阿利海產的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兩點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一點四十了,餐廳大概只有五六桌客人
於是趕緊點了六道菜,才一千大洋而已
我們就這樣很爽快的吃著海鮮,吃到超撐才離開

阿利海產到夏都還蠻近的,大概半小時車程吧
check in後,稍微在房間內休息後,我們先去沙灘走走
全全一開始接觸沙子的時候,有點嚇到的感覺
不過還好,再站一下下就開始自己往海邊衝了
眼看著全全要不顧一切衝到海裡,阿謙趕緊抓住他
全全也不甘示弱的用力掙脫
父子倆誰也不讓誰,我心目中一家人坐在沙攤上玩沙的溫馨景像頓時破滅
想說他竟然這麼想玩水,我們就去戲水池吧
全全穿上泳裝真是超可愛的耶
為了他的泳裝,我跑遍京華城每一個賣泳裝的專櫃,才找到小男生的連身泳裝
還特別在出發前一天,趕緊買了泳圈跟游泳尿布

因為我們住在波西塔諾館,離泳池所在的普羅館隔著兩館的距離
全全大概是因為很新奇吧,難得跟著我們一起從第一館走到最後一館
全程都是他自己一個人走唷
問他要不要抱抱,都用搖頭來拒絕我
不過我這個人常常剌東剌西的
到了泳池才發現我忘了拿全全的泳圈
於是辛苦的把拔又走回去
我只好一個人自己顧著全全
全全剛開始一直要往泳池的中心走,眼看水都快要淹到下巴了,都還不停下來
我只好把他抱走,全全當然奮力抵抗,這時就很懊惱為何我忘了把泳圈帶下來
等到阿謙把泳圈拿來的時候,全全已經不想進泳池了,只想玩水龍頭的水
也不肯戴泳圈,枉費我特地為他準備,殘念

阿謙看到全全不肯進泳池,就決定回房間讓他玩水玩個過癮
於是我們又從最後一館走回第一館,全全依舊自己一個人走完全程
全全不肯披浴巾,但又怕他著涼,於是把我的衣服綁在他身上當披風

回到房間後,我們把一身的泥沙洗淨後,又陪全全泡了半個多小時的澡才起身
這時差不多五點吧,離晚餐時間雖然只剩半小時
但中午的阿利實在是吃太撐了,我跟阿謙都沒胃口,決定去墾丁大街走走

從我們這一館一出去,再過一條大馬路就到墾丁大街了
這時店已經開得差不多了,一眼望去清一色都是賣海灘褲、夾腳拖之類的
太陽差不多已經西下,吹著晚風散步真的很舒服
不過我們沒想到墾丁大街有那麼長,抱著全全又穿著飯店的夾腳拖,超不耐走
於是就決定折返回去吃晚餐
晚餐吃完後,就回房準備讓全全睡覺了
話說夏都長條型的設計真的好累人唷
我們吃個飯或是玩個水都要從第一館走到最後一館
一整天的行程看起來很鬆,但是我們都快要累死了
再加上不時還要應付全全的情緒,所以等全全睡後,我們也沒有餘力去逛大街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