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原本是計畫玩週四到週六
但因為桑達颱風的影響,阿謙又要進駐應變中心
於是臨時決定先玩週三跟週四,看禮拜四颱風動態再決定要不要再玩一天
因此週四決定先照原訂計畫朝海生館前進
帶著小孩實在很難玩緊湊的行程
一方面是因為有很多突發狀況,另一方面是大人還要花心思顧小孩真的很累
再加上全全六點就起來了,平常他都可以自己玩一下
或許是新環境吧,他堅持我們兩個人都要起來
我跟阿謙都快累死了,床超難睡,我也因為認床半夜一直醒來

我們先在夏都吃完早餐後,疲憊的我們決定悠閒的渡過早上的時光
先帶全全來遊戲室玩,遊戲室空無一人,整間都被全全包下來了
不過大概是平常玩多遊樂設施了,他似乎沒有很愛玩,沒半小時就想走了

於是我們走回去,試試房間旁邊的遊戲室
雖然這間遊戲室超簡單,只有椅子桌子跟電話而已,但全全卻玩得不亦樂乎
這是全全發明的椅子新座法
小板凳反過來坐就可以變成靠背的椅子
瞧全全坐得多舒服呀,果然孩子的創意無限
連一把椅子都可以玩出新花樣
當然囉,疊疊樂是絕對不能少的遊戲
有時我真的覺得小孩真的需要大人的陪伴
你看,只要一個電話就可以跟把拔玩到笑聲連連
喂,阿公阿嬤,我在墾丁,你有聽到嗎?
玩了半個多小時後,我們才慢慢的回到房間收拾行李
還在陽台上照了一張自拍全家福,為這次的旅程留下紀念
從墾丁到海生館的路上,有一家有名的包子店
一進店家果然大排長龍,包子的種類也很多,連素的也有四五種口味唷
原本想幫我爸買的,但我心裡又偷偷期待可以再多玩一天,怕包子無法放過夜於是作罷
但我吃了一個後,覺得,還好耶
新竹黑貓包還是比較對我胃口
開了半個多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到達海生館
全全因為昨晚睡不夠,早上又太早醒
所以一上車就睡著了,連我把他用背巾抱起來的時候,他都沒醒
可見他有多累
因為我們的小主人還沒醒,我跟阿謙就先走走逛逛
大概是因為去過大阪的海遊館,阿謙一直覺得海遊館的設計比較讚
我倒是覺得台灣有這一個海洋博物館已經算不錯了XD
全全醒來後,看到自己身處在海底隧道中,驚呼連連
一邊用手比來比去,一邊又ㄉㄟㄉㄟ的叫個不停
這張還蠻溫馨的
逛完世界水域館後,我們走到臺灣水域館
但全全似乎是餓了,一直黏著我不下來
看看時間已經是一點半了,我們就先行離開來到熊家萬巒豬腳
這裡是電視劇娘家的拍攝景點之一,隨處也能看得到電視劇的廣告
熊家的營業時間沒有中斷,即便是三四點去吃也都ok
不可免俗的,點了一盤豬腳跟三道菜
大概是從昨天的阿利海產後,我們的肚子都沒餓過,所以根本沒吃多少就很脹
吃完午餐後,原本的行程是要前往義大世界住上一晚
但盡責的阿謙還是決定要回台北等候颱風的到來
於是,我只好很苦命的又開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到左營,趕搭五點的高鐵
中途還一度開到快睡著,為了全家的安全,決定讓阿謙開一小段路
順利趕上車後,我們又開始坐車了
兩天一夜的行程真的是太趕,幾乎花了半天的時間都在坐車

第二次坐高鐵的全全已經很習慣了
一上車也不看窗外,開始跟阿謙上演搶飲料大戰
又一直叫我抱他去販賣機那裡站著東看西看
唉,當媽媽就是這樣,就算再累也要打起精神照顧小孩

這就是我們的簡單墾丁行,沒有玩到三天兩夜真是扼腕
不過經過這次旅程,我決定等全全大一點再帶他去一次墾丁
因為墾丁還有國家公園、帆船石、鵝鑾鼻燈塔等一堆景點都還沒去
而且下次去全全應該可以盡情的玩沙玩水了

雖然帶小孩的旅程很累,但我沒辦法想像全全不在我身邊
而且我也會一直掛念著他無法專心玩樂
或許等他長大後,根本不記得有這樣的一趟旅程
不過沒關係,媽媽記得就好了,因為在這裡有我們一家人的足跡
這是我們一家人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