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愛洗泡泡浴】
有一次全全在泡澡的時候,把大人的沐浴乳倒在水裡,頓時起了很多泡泡
他就開心的大喊,泡泡泡泡
因此,苦命的父母為了讓全全能夠盡情地玩泡泡,開始上網找泡泡機
有了泡泡的全全,開始愛上洗澡,常常沒事就跟我說泡泡
以前要叫他洗澡都是三催四請,現在只要問他要不要玩泡泡
衝得比誰都快,馬上就站在浴室門前,等著我們幫他脫衣服
進去浴室後,迫不及待就要阿謙抱他進去
而且現在全全很大膽唷,已經敢一個人坐在浴缸裡泡澡
真像一個大小孩呢


【開始想學講話了】
全全的語言發展算慢,到兩歲前還是只會把拔馬麻跟一些稱呼,還有會學動物叫而已
過了兩歲後,似乎進展有快一點,開始會講一些動詞,譬如抱、摸、吃、喝
叫他講單字,他也願意開金口,雖然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不過比起以前叫他講新的單字他只會搖頭的情形,已經好太多了
希望全全能早點突飛猛進,趕快講話
不然現在碰到他常常急著說不出話在亂發脾氣的時候,又不能亂兇他,因為這也不是他願意的

【自己吃飯】
說到全全吃飯這點,也跟語言能力一樣,很慢
一歲七八個月的時候,我有試著在快吃完的時候,給他自己拿湯匙吃飯
他只是玩票性質地,吃個兩口就不要
或是問他要不要自己吃,他都是搖頭並且把碗跟湯匙推掉
我曾恢心地想,已經兩歲的全全還不想自己吃飯
大概要等到上幼稚園才能訓練了

上禮拜圓圓來台北玩,全全看到圓圓自己在吃飯,開始要求自己吃飯
但我看他吃得亂七八糟的,就讓他自己吃個幾口,我在補餵
沒想到,禮拜六中午,我正準備要餵全全吃午餐的時候
全全就坐在椅子前,自己要求要拿碗
嚇了一跳的我趕緊拿一個斑馬碗給他,把飯分到斑馬碗裡,只見全全一口接一口的挖飯
準確地放到口中
真是嚇到我跟阿謙了
雖然還是會掉飯粒,但是掉得不多,第一次吃飯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已經很不錯
之後接連三餐,全全都是自己吃完整碗飯
我只要偶爾把他撿一下嘴邊飯粒而已
而且全全還會特別找他要吃的東西舀,還會看舀飯的量決定湯匙要怎麼放入口中
真的超棒耶,果然有些事時間到他就會了
不需要硬壓著他學,讓他造成陰影

昨天晚餐,我難得的輕鬆,還跟全全一起坐下吃晚餐
真的好感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