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兩歲的全全真的是越來越皮,越來越懂事,也越來越可愛了
皮是因為開始喜歡爬上爬下,散步的時候喜歡奔跑,也不乖乖給我牽手
很多事情想要開始自己做,想要自己穿脫鞋襪、自己開門關門、自己下安全座椅
雖然這些事他做起來都不太成熟,但我也不催他,慢慢摸索就知道怎麼做最有效了
而且他最近超愛幫忙,看到桌子髒了,會說要擦桌子,擦完後還知道要丟到垃圾桶
昨天我在廚房叫阿謙拿廚房紙巾過來,阿謙就差遣全全小幫手
我跟阿謙則是不約而同的說,哇,全全小幫手來了耶
只見92cm的全全,抱著很大綑的紙巾走過來,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
個性比較內向的全全,就算別人稱讚他,也都是淺淺的一笑,超可愛的

兩歲以前的全全對於自己要做的事異常堅持,常常堅持現在就要做,完全不能接受妥協
但現在的他知道事情的先後順序
跟他說看完這段或是玩完這個就要去做其他事了,他都會說好,也都會乖乖去做
像他昨天超可愛,早上我帶他出門散步,全全就一直說要餵魚
我就教他,等下回家要問問看把拔,結果他一看到阿謙就說魚魚、餵餵、去
阿謙就跟他說下午再去餵魚
之後我回家煮午餐,全全也一直過來說要餵魚
我就告訴他,等下吃完飯飯,睡完覺覺,我們就去餵魚
結果全全睡完午覺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魚魚"
超級可愛,我沒想到他都記得耶
於是我趕緊把阿謙叫起來準備出門去中正紀念堂餵魚
全全遵守了跟我的承諾,我也不能失信於他

餵完魚後,我就帶全全去星巴克吃小點心
雖然知道全全如果五點才吃點心的話,晚餐一定吃不下
但是,我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媽媽帶我們出去玩後,找個餐廳吃個小點心
這種小小的幸福感,應該是所有小孩的願望吧
阿謙也常說,小時候爸爸帶它去台中看醫生後,都會去高雄牛乳大王喝一杯木瓜牛奶
一杯木瓜牛奶對長大後的我們也沒什麼了不起
但這種幸福感卻能持續到長大

全全現在也很精
這兩次出去時他要求要抱抱,我就跟他說,如果要抱抱就要回家
他一聽到這句話就會下來自己走
但回程的時候,怎樣都堅持要抱,因為他已經知道,他的目的地達到了,所以回家的路上可以要求抱抱

另外,蠻讓我驚訝的是,全全昨天竟然知道自己準備要臭臭了
昨天晚上吃飯吃到一半,他就突然說臭臭
我跟阿謙以為他已經臭臭了,聞聞屁屁就回他說沒有呀
他又說臭臭,而且一付要下餐椅的樣子
我想說他也吃得差不多了,就抱他下來
沒想到他自己走到房間裡,把門關起來說要臭臭
我才了解他剛剛說臭臭的意思
看著小孩每天不經意學會的新事務,真的讓人很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