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集的巧虎是採草莓,每次全全看到這一集,就向我表示要去採草莓
好不容易等到冬天的草莓季,準備帶全全去大湖親身體驗採草莓的時候
才發現大湖離大甲超近,如果專程開車當天來回去採草莓,肯定會累死
因此,全全的草莓之旅一直拖到現在

這禮拜想說再不去採草莓,季節就快過去了,而我答應全全的諾言也快要食言而肥了
趁這個禮拜六,好不容易冬陽出來,趕緊帶他到台北近郊內湖去採草莓
一早跟全全說我們要去採草莓,全全超興奮的,一直跑到書房監督把拔怎麼還在刮鬍子
要出發時更是迫不及待地穿好外套跟鞋子,跟我一起"跑"去停車場

一路上太陽公公都很捧場的出來露臉,不過一到內湖,就開始下起小雨
接著開上產業道路,終於來到莓圃了

之前搜尋內湖的草莓園時,知道莓圃還有一個複合式餐廳
附近的草莓園似乎就真的只是種草莓而已
第一次採草莓的我們,也不知道那家好
直接選擇Google出現的第一家
全全一開始跟著我採草莓時,還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叫他拿著籃子,把剪下來的草莓交給他放到籃子裡
剪了幾顆後,他竟然也開始幫我挑草莓了
親手拿到草莓的全全超開心的,我得一直告誡他草莓要洗完才能吃

就算藏身在葉子中的草莓,也被全全眼尖挑中,大概是身高跟草莓差不多,看得比較仔細
就這樣,全全越來越熟悉怎麼採草莓
我們剪了整整一籃的草莓,途中我不斷問全全,籃子重不重
全全回答我"重",又問他要不要幫他拿籃子,他則是堅決搖頭
可見全全真的超愛草莓的

採完草莓後,我一跟他說要去買草莓,他馬上就拉著我走
秤重時,還要求我抱他起來看他的戰利品
馬上洗幾顆草莓讓全全大快朵頤
為全全剪掉草莓蒂
品嚐戰利品中
整口草莓的全全

採完之後,我們到旁邊的白石湖吊橋走一走
無奈雨越來越大,只能原路折返
不過,我沒想到全全這麼愛採草莓,看他認真的跟著我找草莓,就算籃子很重也堅持自己拿
真的是好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