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說話的能力越來越成熟,已經可以講出完整的句子了,像是姐姐在大甲、等等全全、追追我們之類的
不過有些句子結構還是不純熟,他常常把動詞或是否定詞放在最後,像把拔拿不要,這時我會幫他把話講完全
單字的部分,幾乎只要叫他講,他都可以講得出來,而且隔天問他也都記得
最會講的當然就是各種車型,什麼拖吊車、貨車、卡車、汽車、機車,講得有模有樣的
也能分辨顏色,這點真的蠻神奇的
最初是全全每天都在問我這是什麼車,我把每種車型講完後,有一天他就自己會講了
顏色也是一樣,車型講到不想講,我就會隨口說這是綠色機車、白色機車等等,突然有一天他就知道所有的顏色了

雖然還沒訓練大小便,不過他已經能夠知道自己要尿尿還是臭臭
昨天更是好笑,全全自己躲在牆角玩車,阿謙過去問他說你在做什麼?
全全就用很不以為然的表情抬頭回答,臭臭
阿謙就說,好,那你自己在這裡臭臭唷,真是可愛
不過這次更進一步的是,臭臭完之後,全全走過來跟我說,洗屁屁,好
意思就是可以洗屁屁了
難得他這麼懂事,雖然洗澡水還沒放好,不過還是馬上機會教育直接帶去洗屁屁

現在跟他講道理,比起以前,我覺得他算是真的懂了
上禮拜陪他玩好幾天,我一直很擔心今天去阿嬤家又會哭得稀哩花拉
早上起床時跟他說爸爸媽媽今天要上班唷
全全馬上就用哭音說,全全(意思是全全也要去)
我只好跟他說,全全要去阿嬤家等媽媽唷
全全當然是說,嬤,不要
後來等他清醒一點,又不斷提醒等下要去阿嬤家的事情,也跟他說等下乖乖跟媽媽說掰掰,不哭哭,乖乖的話媽媽晚上帶韓大夫車車回來給全全
當下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
不過全全後來很乖地給阿嬤抱,見我沒跟他說掰掰,突然轉過頭來大聲說掰掰,又說一句韓
意思是他很乖沒哭哭,記得要帶韓大夫車車回來唷
真的是讓我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