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兩歲半後的全全,重點已經不在是作息跟吃飯這件事了,而是教養跟學習的問題

全全很怕生,碰到陌生人來訪或是小朋友主動打招呼的時候,更是躲在我懷裡不敢出來

這也讓我開始擔心他以後上幼稚園,會不會也是每天哭得難分難捨,不肯去上學

為了開始讓他學習團體生活,我幫全全報名了信誼的親子教室,一次十堂課,每次一小時

課程重點就是讓小朋友開始學習團體生活,作為上幼稚園的前置準備

 

多虧了巧虎,全全每天在家裡看巧虎上幼稚園的影片,開始很期待去上課

前晚跟他說要去上課,他還很開心地說有好多老師跟小朋友會跟全全玩

第一次上課,全全一看到信誼親子館,就說要去玩車車,我每每都被他驚人的記憶力給嚇到,只好跟他說上完課才能玩車車

上課的前15分鐘是玩玩具,並且拿手上的玩具去跟別的小朋友交換

我一開始很擔心全全不肯去交換,還好,當我問他要不要繼續玩的時候,他如果不要,也會聽從我的指示,拿起玩具走到別的小朋友面前交換玩具

這樣好的開始有點出乎我意料

接著老師開始點名,點到名的小朋友要到前面按一下猴子玩具

沒想到輪到全全時,他竟然跟我說他要回家,我只好半拖著他到前面去按一下玩具

之後開始坐火車繞圈圈,全全繞到一半就要我抱,不肯再繼續玩了

我只好抱著他看大家做帶動唱的活動,而且還得邊抱邊帶著全全做一些簡單的拍手動作

還好,接下來是體能活動,用獨木橋、山洞、溜滑梯、大球等玩具做一個循環,一個小朋友可以玩三次

全全一看到溜滑梯就跟我說他要玩

於是,我帶著他一關一關地過,到了滾大球的時候,我原本還擔心全全沒有在看老師示範,可能不知道怎麼做

沒想到,他都有在偷偷觀察,而且做得很標準

體能活動結束前,全全還玩了他最喜歡的搔癢遊戲

透過這個體能活動,讓全全也比較習慣上課的感覺

之後又肯乖乖坐在教室裡跟著帶動唱了

 

課程到這裡也差不多結束,想說已經跟全全說過上完課就可以玩車車

於是又帶他到親子館裡面去玩,全全因為有圓圓陪伴,玩溜滑梯玩得超開心的

還在車上說不要回家要去上課,這也讓我暗自竊喜有一個好的開始

 

後記:不過沒想到,第二天我們跟他說下次還要去上課,他竟然說不要,叫媽媽自己去上,真的是昏倒耶,我已經開始有點擔心他會不會不肯去上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全、上課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