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6週開始我就迫不及待地等著全全的誕生
一方面是希望自己體重不要再增加了
因為我發現只要我體重不變,全全體重也不會增加
尤其是第38跟39周產檢,全全的體重竟然一樣
這著實讓我很擔心
另一方面也是偷偷希望可以開始放假(那時還天真的期待坐月子這件可怕的事情~~)
就這樣,等啊等阿等,等了兩個多禮拜都沒有任何產兆出現
我心裡都快放棄了,想說我該不會過預產期都還沒生吧><
突然在12月21日早上起床時,驚訝地發現我竟然開始有一點點落紅了
當時還很開心,想說全全總算要準備出來了
但是落紅只是代表子宮頸已經開始軟化了,而且落紅量不多,也沒有陣痛
所以我那天還是乖乖去上班
順便趕快把該做的工作清一清
因為還剩下一天半的產前假
所以也打算隔天趕快把假休一休

事實證明還好我第二天有休假
因為落紅的當天半夜,我就開始陣痛
從凌晨兩三點開始就有不規則陣痛
完全無法睡覺
每次只要在每次陣痛間意識開始模糊準備睡著時,就會被下一次陣痛給痛醒
後來我索性開始計算時間,這時大約七八分鐘陣痛一次
雖然很痛,但還不到住院標準
我就這樣繼續忍到六點多,總算不再陣痛能夠好好睡上一覺了
為了加快產兆的速度,我跟阿謙晚上還跑到台大去散步
順便應景地買了台一的芝麻湯圓準備隔天好好享用一下
(沒想到我根本連一口都還沒吃到就跑去生了,嗚嚎啕大哭

12月23日的凌晨,我又開始陣痛了
(心裡真的覺得很斜線,為何我白天都生龍活虎的,每次開始陣痛都是在半夜)
從兩點開始根本就無法睡覺
而且這次的陣痛又比前一晚更劇烈
平均五分鐘痛一次,每次痛的時候我都要死命地忍著
再加上躺著陣痛比站著還痛
所以我就在書房走來走去,等著下一次陣痛的來臨
一直到三點多,我一方面痛得很累,一方面也覺得有點怕
就打電話到新光醫院詢問是否該去醫院
得到的訊息是可以去觀察一下,但不一定會收
於是我跟阿謙只帶證件就跑到新光了

到了醫院,綁上測量胎心音跟宮縮的儀器
躺在床上等著一次又一次的陣痛
這時陣痛指數大概只有60吧
還可以忍耐
觀察了一個多小時,雖然子宮頸開了兩公分
但因為我的子宮頸已經軟化,再加上胎頭很低
所以住院醫師就叫我們去辦住院
我跟阿謙都挫到了,怎麼那麼快就要辦住院
我們甚麼東西都沒帶耶~
所以我就要求要回家洗澡順便帶東西再來辦住院
於是就踏著緩慢又不時停頓的步伐,慢慢走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