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個多月開始固定作息後
全全在三個多月的時候戒夜奶
其實我知道他可以更早一點就戒
但那時心想,反正半夜起來也沒幾次了
能多喝就多喝一點
戒掉夜奶之後,六點那餐喝的越來越少
常常喝不到130cc就睡著了,怎樣也叫不醒
我知道他在告訴我,可以戒掉第五餐了
但因為要上班,很怕他在八點多就醒來哭著要喝奶
於是我還是繼續餵
那時上網找了很多方法,但都沒有具體實行
或許是時間到了,全全在四個多月的時候,自己戒掉第五餐
這時,他還是個需要奶嘴才能入睡的寶寶

我一直很想幫他戒奶嘴,因為實在是怕他上癮
雖然只有在睡眠的時候作為輔助工具
但新手媽媽還是很怕
在剛滿五個月的時候,大概是睡眠機制成熟了吧
有一天我發現把全全放在床上
他竟然滾來滾去後就直接睡著了
從此,全全就再也不需要奶嘴了
現在他已經是個完全會自行入睡的大寶寶
只要在睡覺時間把他放在床上
他滾不到十分鐘就睡著了
就算不想睡,也會乖乖在床上自己玩,玩到睡著,完全不會吵
全全真的,真的很棒

↑有影片有真相 ,如果看不到影片請看http://www.youtube.com/watch?v=6o3kqzh4VQM

記得我一開始在訓練自行入睡,他在房間哭,我在門外偷看,邊看邊心疼
內心也是在流淚
但現在全全放到床上不會哭,還會自行入睡
我看到他現在這個樣子
內心反而是感動到要哭出來了

現在全全快滿七個月了
他也快要是個只吃三餐的寶寶
每餐都能吃到230cc的副食品+150cc的奶
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自稱百歲媽媽,因為我真的沒有很嚴格
這其中有一半的成功都是全全的功勞
每天看著全全健康又可愛地長大,不禁要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個這麼貼心又懂事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