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女人生一個小孩會老十歲
我覺得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假

在還沒生全全之前,我沒有削過任何一顆水果,洗過任何一種水果
想吃水果的話,跟媽媽說一聲,隔天就會有削好的水果放在冰箱等著我隨時吃
結婚後,阿謙不吃水果,家裡連個水果刀都沒有
但自從開始弄副食品後
我買了生平第一隻水果刀,拿起第一顆蘋果開始笨拙地削
還買了從來都沒有料理過的青菜跟豆類
一片一片又一顆一顆地沖洗

在還沒生小孩之前,我所有的衣服不是乾洗就是媽媽洗
從來沒有自己洗過衣服
但在全全出生後,他的衣服是我一件一件手洗,一件一件晾乾
在全全還沒出生之前,我沒有洗過任何一個碗,吃完飯後只要把髒碗放在洗水漕裡,媽媽就會洗全家的碗
但現在,每天每天都要洗奶瓶、洗食具、洗副食品的餐具
以前護手霜是冬天寒流來,避免手乾裂的保養用品
現在的護手霜之於我的用途,是每天洗完奶瓶及衣服後,拿來擦心安用的

難怪我小時候覺得媽媽什麼都會
難怪人家說,生一個小孩會老十歲
我看我人生上半輩子沒做的家事,在全全出生不到一年內,全部都做完了
出門前要是不打扮一下,準像個黃臉婆一樣帶著可愛全全出門

每天全全睡得香甜的時候,苦命媽媽這時才開始一天的家事
即便覺得超級疲憊,但該做的還是得做
雖然每天有做不完的雜事,但也只有"媽媽"才能為他做這些
打完預防針後全身不舒服的全全,只要媽媽抱他才不哭
這種"非媽媽不可"的感覺,真的是全天下最甜蜜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