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休息片刻,餵完全全的午餐後
我們先到附近走走
說真的,日月潭週邊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只有幾家店面,其餘的全是小吃、旅館跟遊湖活動
來到紀念品專賣店,看到有名的香菇冰淇淋
但我們一點都不敢嚐試,阿謙倒是買了用烏龍茶釀成的酒
接著來到梅荷園,梅荷園位於涵碧步道入口處
據說在1970年前係屬軍方憲兵隊的管制要地,授以憲兵梅荷精神象徵命名
在九二一震災後,軍方釋出這塊絕佳的觀景台,讓遊客得以自由自在的觀賞湖光山色
我們就在附近照個相,此時全全一直揉眼睛
感覺很想睡覺,於是稍微晃一下就回飯店吃下午茶



因為使用公教優惠方案,大淶閣贈送下午茶券、晚餐券、早餐券跟遊湖券
我們在飯店露臺上一邊吃著哈根打斯的冰淇淋,喝著大吉嶺紅茶,一邊看著湖邊景致
全全大概也很新奇,一直阿阿阿地大叫,也一直要抱抱
(os :自從全全會叫馬麻之後,他只要想抱抱,就會一直叫"麻~~~"這大概是開口後的缺點之一吧!!)

簡單吃過午茶後,原本覺得天色陰陰的,遊湖大概也景色灰朦朦
所以暫訂明天一早再去搭船,先讓全全睡午覺
一如往常,全全還是會認床,只要外宿他就無法自行入睡
為了讓他有安全感,我在旁邊等他睡了之後
躡手躡腳地走下樓梯,總算能稍微休息享受一下湖面風光了
房間外面就有小小的露臺,泡一杯咖啡,聽聽湖面上的船聲,好不愜意




無奈,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大概是認床的關係,全全竟然只睡了半小時
我隨口問他『你這麼早起床,是準備要去遊湖唷』
阿謙一聽就說道,現在去遊湖也可以,時間剛剛好
於是我們簡單整理後,就去參加四點的行程



從水社碼頭出發,來到第一站玄光寺碼頭
一上岸就先買兩顆有名的茶葉蛋
之前上網查,有人說比7-11的好吃多了,蛋黃都有香菇味
我吃完的感覺是,我爸滷得滷蛋比這裡更入味,更好吃
這個茶葉蛋反而沒什麼特別味道,不過就是顆茶葉蛋嘛
另外,剛好這個時間陸客超多,每個都是老煙槍
煙的濃度有夠高,走到那裡都是濃濃的煙味,超臭的
接著,阿謙把拔一手抱全全,踏上青龍山步道參觀玄光寺
全全實在是很重,即使只有幾十步階梯,阿謙也爬得全身是汗
聽說玄光寺寺內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但因為被陸客的濃煙嗆得很不舒服
我們就趕緊晃晃就準備下山


離開玄光寺碼頭後,來到伊達邵碼頭
和水社碼頭相對望的伊達邵,是邵族人的主要聚集地
也是主要的商圈跟住宿區
不過和水社碼頭相比,伊達紹感覺就真的像是住宅區
水社比較像是風景區,較有規劃感
此時,天空也開始下點細雨
街上到處都看得到時尚玩家駐足的商家
所以,大家也都只跟這些商家買名產
不知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還是時近傍晚
路上的人稀少零散,商家也不很積極
阿謙頓時覺得,還好我們住水社碼頭



下雨的夜晚,日月潭別有一番風味
在戶外區品嚐著飯店的buffet
趕著回房間幫全全張羅洗澡、吃飯等事
因為今天全全白天睡得實在有點少
於是晚上七點半,早早就讓他去睡了
今天剛好是日月潭花火活動的第一天
因為我不放心全全一個人在房間,阿謙就只能自己去欣賞戶外音樂會及煙火表演
阿謙說今天演奏的是蓋希文的作品,演奏得還不錯
音樂會完後才開始放煙火
一開始煙火景色還不錯,但主辦單位沒有算好放煙火的時間
不到五分鐘,後續的煙火全被前面的煙霧完全遮蓋住
感覺反倒像是森林大火似的
我回家後看影片,真的是笑死我了
超級超級像森林大火的
阿謙說大家看到一半就開始往回走
因為實在是不堪入目呀!!
不過,據阿謙說,日月潭的夜景也很迷人
我跟全全無福享受,只能留待日後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