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是我跟阿謙一個擁有很多回憶的地方
2004年至2008,阿謙在台大附近租屋,開始了為期四年的偽台大生生活
這裡的每一吋土地都有我們的回憶
可以說我們的研究生生活跟論文都是在台大渡過及完成的
2005年我畢業了,開始準備國考,也是每天在台大圖書館從早到晚拼命念書
念得煩了,阿謙會騎腳踏車載我到校園裡散心
有時一個人無聊,就隨時call一下阿昏跟阿婷,馬上就湊滿人數一起去吃大餐
後門的星巴克就像是我們樓下的咖啡館,常常心血來潮就帶著書本到星巴克念書
辛亥小吃滿足了阿謙愛吃和菜的味蕾,尤其是它的木須炒肉,我們每次必點
大學口跟後門的小吃店,每家我們都吃過至少上百次
四年來看過好多家小吃店起起落落,但就是有些店有本事能夠存活下來

天氣好的台大很漂亮,陽光溫暖地灑落在每個人身上
走在裡頭就覺得心情很舒服
以前我們常常看到假日的台大,許多家庭帶著小朋友來校園裡玩球、騎腳踏車
心裡也偷偷地希望以後能繼續住在台大附近,享受台大這個大公園的附加樂趣
無奈,大安區的房價不是我們這種中低收入戶可以支付得起

離開台大的租屋生活,結婚後我們反而很少來到台大
尤其婚後第一年正值孕期,第二年是全全0歲階段,都沒時間到這裡舊地重遊
現在全全長大了,需要很大的活動空間,於是我們帶著他回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不可免俗地先跟台大圖書館照一張相
全全似乎有點想睡,此時一直黏在我們身上

好不容易全全玩開了,就開始跟我手牽手在校園裡漫步
最近全全超愛上下樓梯,只要一看到階梯,就一直要跟我牽手協助他上下

下樓梯的專注表情好可愛唷

帶全全到戶外的時候,他想摸什麼我都隨他去
不管是土地、樹葉或花草
就算是手弄髒也沒關係,因為我希望他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去感受大自然的一切
髒了,等下再洗就好了
之後來到一個系館,在這講話會有點迴音
全全大概是很新奇,一直嘰哩咕嚕地講話,笑得可開心的呢


全全看到有高低差的地方,又想要自己挑戰了
結果一個重心不穩就跌坐在地上
不過也沒關係,自己再站起來就好了
我跟阿謙也不會去扶他,就是希望讓他了解跌倒了沒關係,自己站起來才能繼續走下去
阿謙今天很有心機地穿了父子裝
看到全全穿格紋襯衫,自己就去拿一件類似的衣服
今天的風格剛好也是我喜歡的親子裝
親子裝一模一樣不免老套,最好是款式相同顏色不同,同中求異才是王道

全全後來幾乎在校園裡奔跑
因為我一直跑在他前面,他就一直來追我
當然囉,剛學走路的他常常被自己絆倒
但全全都會自己站起來跑到我懷中給我一個擁抱後
又要我繼續給他追,就這樣從圖書館追到羅斯福路上
怕他太累反而晚上睡不著,我趕緊把全全抱起來按摩一下他的小腿
赫然發現還跑出一點小肌肉呢

雖然只是帶全全在戶外走走,但真的累壞我們一家三口了
晚上全全一上床就秒睡,早上還睡過頭
我跟阿謙則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做家事
當小孩真的是超幸福的,我們以前小時候應該也是這樣子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