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美人魚開始,Disney的卡通就是我的最愛
在以前還是很厚重的錄影帶的時期,家裡就買了一整套的錄影帶
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阿拉丁、獅子王....
只要Disney一準備要在院線上映
我就會先去買電影原聲帶,一遍又一遍地聽,聽到每個小節都耳熟能詳後再去看電影
下片後,又開始看錄影帶重溫
尤其是美女與野獸,我更是每天回家都必看一次
Disney的卡通就是這樣陪伴著我們長大
所以當我跟阿昏到Disney Land的時候,幾乎歡喜連連
看到熟悉的場景跟人物,就能馬上聯想起故事中的劇情

之後的Disney跟Pixnet合作,雖然也推出像Toy storys等膾炙人口的卡通,但就是沒出像以前一樣改編自童話故事的音樂劇卡通
去年的公主與青蛙一上映時,以為以前的Disney又回來了,沒想到看完後令人失望

但這次的魔髮奇緣,讓我覺得好感動,好像回到以前我熟悉的Disney
一剛開始Rapunzel唱起When Will My Life Begin時
我著實嚇了一跳,因為我根本沒預料到這回是一部重視音樂跟故事性的卡通


而且故事改編地超讚,跟格林童話中的長髮公主差異很大
處處充滿笑點,當童話中的王子變成強盜
Rapunzel不再是一個被巫婆發現私通王子後,被剪短頭髮丟在荒郊野外的弱女子,反而變成主動積極追求夢想的新人類
還有逗趣的變色龍,整個角色都活了起來
唯一不愛的就是偷別人小孩的Mother Gothel
雖然有人覺得他是個不太惡的巫婆,還讓Rapunzel學才藝
但只要想到偷別人小孩這件事,我就完全無法認同他所有的行為
所以重看的時候,只要看到巫婆的地方我全都快轉

全片中我最愛的片段是從遇到Maximus後到看天燈這段
音樂好聽,劇情更是動人
讓人百看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