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間,全全每天都待在家裡沒出去玩
禮拜五的時候我跟全全說,你乖乖在阿嬤家,媽媽明天帶你出去玩好不好
全全就說,嗯嗯
於是就規劃了八里一日行

很久以前,跟阿謙剛交往的時候,我們有去過八里渡船頭吃孔雀蛤
印象中八里就只有幾家餐廳,沒什麼值得久留的觀光景點
這幾年的改建,讓八里有了煥然一新的感覺

我們先到網路上頗負盛名的Skiff小艇餐廳用餐
餐廳是地中海風,網路上照片拍起來很漂亮
不過因為帶著全全,沒好好仔細拍照
我們點了青醬義大利麵跟墨魚燉飯
有附沙拉、湯、麵包、甜點跟飲料
主餐跟前菜都還不錯吃,尤其是麵包很有特色
甜點跟飲料就普通了
自從在家裡一起在餐廳吃飯
全全現在都想要跟我們吃一樣的
不過全全還不太適合吃西式餐點
我還是幫他準備午餐
沒想到,他看到跟我們吃不一樣的東西,一直不肯張口吃
非得要我騙騙哄哄,他才吃完一餐
吃完後,很認真的用叉子吃圈圈餅
一旦成功叉起圈圈餅,表情超得意
準備享用餅乾囉


餐廳外面的觀海大道,有一段長長的自行車道,許多親子都在這裡騎腳踏車
我們則在延著河堤漫步
之後,就到不遠處的十三行博物館
博物館用簡明生動的展示方式,讓民眾了解十三行遺址發現過程及十三行人的食衣住行等生活啟居
因為敘述的很生動,阿謙好幾次都想要駐足仔細聽解說
無奈全全一到博物館後整個人超high
自個兒走得不亦樂乎
我們只好跟前又跟後
延著博物館的動線,出口是一個長長的階梯
因為整個建築經過完整的設計,從外觀上完全看不出這個階梯的存在
之後,我們來到八里渡船頭
因為對八里的印象實在是很久遠,阿謙原本還說,如果這裡沒什麼好逛的話
就坐船到淡水走走好了
沒想到一逛之後欲罷不能
八里老街雖然不長,但是應有盡有
規劃的也很不錯,還有舒服的海風,讓人心曠神怡

很久遠以前,我跟阿謙就是來這家餐廳吃孔雀蛤
以前記得這裡很舊很亂,人也很稀少
沒想到現在超熱鬧
有了全全後,我們才慢慢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

全全看到熊貓的小車子就吵著要坐
坐完一次後一直表示還要再坐一次
我跟他說,再給全全坐"最後一次",坐完就要走了唷
於是全全又開始很開心的轉轉方向盤,拍拍他最愛的熊貓
等音樂一結束,我跟全全說,來,跟熊貓說掰掰
全全說完掰掰後,就站起來要我抱抱
完全都沒有吵著要再來一次,真的是太棒了

老街旁邊就是一個小沙灘
我原本想讓全全去玩沙的,但是阿謙覺得沙子似乎沒有很乾淨
的確,近看可以看得到一堆細碎的小東西
為了避免全全踩到不乾淨的東西受傷
我們就只有拍個照而已

今天的天氣很棒,太陽不大,天氣蠻舒服的,再加上海風的吹拂
讓人心情頓時舒暢了起來
不過,我幾乎全程抱著全全
回到家後,腳都快要斷了
全全似乎也很累,整整睡了11.5小時才起床
呵,全全已經好久沒睡個這麼長的好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