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早上一起床,臉上跟四肢的疹子都退光了,也開始正常飲食
雖然生病好又出去玩好像不太明智
不過全全只要在家裡就會吵著要看巧虎
我實在不想讓他變成大近視+不思考的小孩
所以還是決定帶他去踏青

但是最近太陽實在太大,所以都會找美術館或博物館等知性行程
原本規劃去朱銘美術館可以在館內參觀,順便吃完午餐等太陽小一點再到戶外走走
沒想到朱銘美術館幾乎有百分之八十的展覽都在戶外
而且每館之間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所以,還是曬得頭昏昏,尤其是阿謙超不耐曬的
根本就不想在太陽下走,拋下我跟全全,自己先回展館吹冷氣

大學的時候跟阿婷來過一次,那時大概天氣不錯吧,我的印象蠻好的
這次自己開車來,才發現朱銘美術館是在山上,要不是有指標,山路繞來繞去肯定會迷路
雖然金山是新北市,但是從家裡開到金山,也花了一個多小時
我們十點半左右到,看起來還沒什麼人,於是簡單參觀完第一展覽館後
就開始走戶外行程
一出第一展覽館,就是人間系列-三軍
展館弄得像防空洞一樣,一進去可以看到許多三軍的雕塑

防空洞上面有許多拼布,全全看得很新奇
沿路上也隨處可以看到三軍系列的作品
照著路線走第一個碰到的就是兒童藝術中心
我原本以為是像國美館一樣,可以讓小朋友創造的地方
結果只是一個小小的展覽而已
戶外有戲水區,因為我有多準備一套衣服,所以就破例讓全全盡情玩水
全全整個人玩到不願意離開
不過在大太陽下玩水真的蠻舒服的,連我也蠻喜歡站在水中的感覺
難怪每到夏天,戲水都是小朋友超愛的活動
全全玩到全身都濕了
可以看到「孝子」媽媽幫兒子撐傘避暑,好讓他玩水
玩完水後,時間差不多已經中午了
美術館內有四家餐廳,但是我覺得只有美術館餐廳的餐點比較適合親子
所以又折回第一展覽館用餐

餐廳的位置是在入口處之外,所以離開館內要在手上蓋章,當日都可無限次數進出
我跟阿謙蓋完章後,直接進餐廳點餐
我們點餐時,全全一直指著手臂,意思就是他也要蓋章
實在是有夠可愛的
我又帶著他到服務處幫他蓋章,他才心滿意足的回到位置上
吃完飯,全全也小睡過了
我們又開始美術之旅,全全精神也來了,開始幫忙推推

沿著步道來到本館,參觀朱銘的新作品
戶外還有大型的三軍系列
我想,一個藝術家能夠不受展所的限制盡情創作,甚至將作品跟大自然結合,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回程的路上有一整面可以由藝術家發揮的牆壁
我很喜歡這一張,鮮明的黑與白襯著全全的笑臉,很是生動
蓮花區
還有一個大池塘,裡面餵養著許多爭食的鯉魚
近看還覺得蠻恐怖的
話說全全的記憶力真是驚人,只要去過一次都會記得路線,
因為要到池塘必須先下樓梯,我第一次帶全全到池塘時,他待好久才願意離開
回程的時候我就故意不引起他注意,想說偷偷繞開
結果還是瞞不了全全,他一看到樓梯就指著要下去
這次看到一群鯉魚後,更是開心到不想離開
既上次全全疑似中暑後,現在只要在戶外玩過回到車上
我都不敢開太強的冷氣
從戶外進到室內,也會先讓他穿一件外套,避免溫差過大適應不良
回程的路上,全全很開心的唱大象,還跟阿謙一直玩
果然小孩健健康康最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