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著阿謙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來到太平山一遊
因為我不是很愛開山路,所以山上的出遊次數比較少
難得可以不用自己開車到太平山,當初要報名時我就蠢蠢欲動
但是又考量到全全的作息,如果兩個人出遊的話,當天勢必很晚才會到家,這樣肯定玩得有負擔
如果帶全全一起去,又擔心跟團+遊覽車的行程,不知道全全會不會吵到別人
總之,  我猶豫了好久,終究敵不過自己想去太平山的念頭,決定帶全全一起衝了
結果,原訂出發的那天遇到颱風攪局,順延一週剛好遇上好天氣

因為七點準時開車,因此我跟阿謙五點多就起來準備,六點半就把全全挖起來出門
上車後,全全都很乖的坐在我的腿上
就這樣過了雪隧來到宜蘭了,一到宜蘭的時候,我們先在員山公園放風休息 
雖然太陽很大,但全全難得很開心的上下樓梯
之後開始走山路進入太平山,這時全全很想睡,但是車上的環境好像讓他睡不著,於是全全開始有點小哭哭
幸好,這時突然在土場車站停車,讓大家下車走走
我就趁這個時候趕快哄全全睡覺
出發前就上網查過太平山的山路很彎延
為了怕暈車,我跟全全上車前都吃過暈車藥,沒想到還是超暈
就這樣暈了一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太平山了
山上的天氣大概只有20度吧,相較於平地動輒36度的高溫
太平山的氣候真是超涼爽舒適,風吹來都是冰的
好久沒有感受到這種感覺了,真希望秋天趕快來
一到太平山,時間也差不多是中午了
我們就先去太平山莊用餐
路上的楓樹都轉紅了,紅綠顏色形成強烈的對比,甚是好看

領隊說太平山莊的菜色清一色都是一樣的六菜一湯
所有的菜都是早上十點就炒好,分別等11點跟1點的客人上桌後供餐
因此吃到涼的菜也不以為奇
我們一桌十個人才吃六菜一湯,真的是不會飽
尤其我都是先餵全全,有空才吃幾口,一餐下來吃得大概都比全全少
用餐完畢後,為了等1點30分的蹦蹦車,有約一小時的自由活動
可以走步道,也可以到咖啡館休息
我們帶著全全不方便走步道,於是就在附近的空地玩好一會兒
全全也跟阿謙玩得很開心
只要看到阿謙要追他,馬上就笑著跑到我旁邊躲起來
真的是好可愛唷
接著,我們沿著蹦蹦車站的指示往前走
全全繼續跟阿謙玩追逐的遊戲
走著走著,就來到雲海咖啡館


坐在這裡,可以一邊看著山嵐,一邊用點簡單的土司
全全也很開心的吃著他的圈圈餅
吃完小點後,又等了好一會兒,終於等到我們的蹦蹦車了
隨著蹦蹦車的前進,開始飄雨了,風也越來越涼
蹦蹦車的終點站是茂興車站
下車後就開始走茂興懷舊步道


下雨後的太平山開始起霧了
我們延著步道走到最底,接著是一小段階梯
這個階梯不是很好走,再加上天雨路滑,我又抱著全全又撐著傘
覺得實在是有點危險,於是我們只好又折回茂興車站
原本想說等下一班車早點回起站,沒想到錯過一班,我們就在這裡等了一個小時左右
還遇到好心路人幫我們拍全家福
全全還得到一個妹妹的嬰兒餅乾
剛開始我不太想讓他吃,原本想說把餅乾給收起來
沒想到全全竟然不給我,然後作勢要把餅乾的塑膠袋吃下去的樣子
我才知道他想吃這個餅乾,只好開給他吃
結果吃完後,全全竟然還去找阿謙要再吃一個
真的是有夠好笑
回到雲海咖啡館,已經是霧朦朦一片了
接著回到車上,4點15分開始下山,前往羅東吃晚餐
當初看到這個行程的時候,我就想說等到六點吃晚餐後再回台北都要八點了,回到家肯定九點跑不掉,想到就覺得累
於是我跟阿謙就決定脫隊在羅東住一晚
事先探聽到晚餐地點離羅東夜市蠻近的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也只能選擇夜市附近的住宿點

宜泰飯店雖然不新,但離夜市蠻近的,而且聽說自助式早餐很不錯
上網購買住宿券的話,一晚只要1500左右,實在是蠻划算的
當天吃完晚餐後(一樣完全沒吃飽),我們就步行前往飯店了
飯店是落在一棟簡單的大樓裡,6-11樓是客房
我選的是兩小床的標準雙人床,原本我有點擔心小床會真的是單人床大小
還好,宜泰的小床睡兩個人綽綽有餘,所以我跟全全睡得都還不錯
全全一到房間看到床後,整個就是超興奮,一直爬上床躺著聞被被
看來,經過一天的奔波,全全應該也累了,當初選擇住在宜蘭真的是選對了
房間有一個簡單的吧台,下面有冰箱
衛浴是這種比較傳統美式的設備
阿謙說這個房間跟他在美國住的幾乎一模一樣

我們放了行李後,就先去羅東夜市覓食
這裡果然離夜市很近,走路大概五分鐘吧
不過經過一天的車程+山路,我們都很累
隨意買個幾樣小吃就回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