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全全的第二年過完了
他的第二個生日蛋糕已經不能像第一年一樣,只挑我想吃的
全全現在只要看到新鮮的東西,都會主動要試吃
為了讓他盡量避免不健康的甜點,今年我特地為他準備了金礦咖啡的布丁

果然,蛋糕一端到桌上,他的手馬上就要伸過來
整個人離蛋糕越來越近
我趕緊從後面抱住他,跟他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全全一歲的時候,還乖乖坐在椅子上無意識的揮動雙手,差別真是大呀。照片為證
令我訝異的是,他竟然會跟著大家一起吹蠟燭
而且還知道配合我的手勢一起切蛋糕
兩歲的全全真的不一樣了
切完蛋糕趕緊拿出準備好的布丁,讓全全大快朵頤
一剛開始還是我餵他,不知是吃不過癮還是怎樣,竟然開始自己吃布丁
吃到肚子已經很撐了,還是努力繼續往下吃
看來,全全也意識到今天是馬麻難得破戒給他吃甜點



我曾經一直期待「神奇的一歲」這一年,就在今天畫下句點
一歲前,一直想像全全會走路的樣子,一起出去玩的畫面,如今都是現在進行式
如果說0歲到1歲的發展是生理上的成熟,1歲到2歲就是心智上的發展
從跌跌撞撞向前邁進,到現在用盡全力向前奔跑
從伊伊阿阿的發語詞,到現在發出各種音調的把拔馬麻
從一個懵懵懂懂的寶寶,開始對世界萬物產生學習認知的興趣
從只會翻翻書到現在認真尋找書中的動物及數字的圖像
還會自創歌曲唱唱跳跳、幫忙提東西、丟垃圾、騎著車到處跑、熊抱大人、親親我們,還會模仿大人擤鼻涕
還有,每天早上跟馬麻躺在床上一起賴床的起床儀式
一歲的你,真的好棒,學會了好多事情唷
今年,一樣準備了一本相片書作為生日禮物,透過照片與文字,希望長大的你能夠體會到我們有多麼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