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二月還很擔心內向的全全沒辦法適應幼稚園生活

沒想到他念了一個月後,就會一直在家裡唱幼稚園教過的歌,還會餐前禱告(3/21)

也開始戒尿布了,甚至有一天自己說他要在馬桶上臭臭

我原本以為他是說假的,幫他脫好褲子抱好坐在馬桶上,沒多久,全全就說我大好了,真的是太棒了(4/12)

如果當天有吃完午餐,回家會很得意的告訴我,睡前還特地再跟我說一次(4/19)

 

可能因為在外面不像在家裡一樣可以依靠父母,所以有些比較有難度的活動他都願意挑戰

像攀爬架,原本全也不敢爬,但之後就成功了,他回家還跟我說,我很勇敢,會攀爬唷(5/9)

更可愛的是,全全都會觀察老師的行為,在家裡還會角色扮演老師的樣子,嘟起嘴來裝生氣,有模有樣的,煞是可愛(5/14)

 

突然對性別認知很明確,像全就會說綁頭髮的是女生,他不要綁頭髮(5/23)

另外,我覺得全全是個心思細密的人

因為他們是新班級,所以剛開始老師有點換來換去的,全全就常常會問起XX老師怎麼沒有來了?

後來有一次,班上同學生病哭著要找媽媽,全全說他很難過,有安慰同學不要哭哭(5/28)

 

有時候晚上在家裡,全全還會拿出課本來自己複習(5/30)

而且全全最喜歡上音樂課,在家裡常常都會複誦剛剛唱過的歌謠

看他上音樂課的樣子,會主動應答,很融入活動,整個人感覺都是笑瞇瞇的

有一次去接他,發現全班小朋友都在玩自己的,就只有他站在老師前面,一對一的唱歌跳舞,認真到其他小朋友大叫,季勳,你媽媽來了,他都沒聽到呢

真的好可愛唷

 

改變最大的,莫過於就是他怕生的程度,以前只要是我們跟認識的朋友講話,全全都會怕,也不敢說話,如果要去朋友家,他更是會在門口狂哭半小時,才半哄半騙的進去

上了幼稚園後,對陌生人或是朋友,只要我們要求,他會大方的打招呼,甚至還會跟認識的叔叔阿姨介紹自己喜歡的玩具

改變之大,讓朋友都嚇了一大跳

事後問全全,跟叔叔阿姨聊天會不會怕,他都說不會

這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全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