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糖糖後,蔡大姐帶全全來到醫院看我,全全一開始還很高興的在醫院跑來跑去,不過因為剛生產完行動不是很方便,所以只能慢慢走陪全全

在醫院的那幾天,阿謙帶全全家裡醫院兩頭跑,白天帶全全來醫院找媽媽,晚上帶全全回家睡覺

為了怕全全在醫院吵到別人,也希望能夠好好休息,很幸運地生完當天下午就排到單人房,全全也得以在醫院裡玩他最喜歡的車車

說到車子,我們為了安撫全全的情緒,早就準備好幾台車車要隨時送給全全

生完那天早上,因為全全很乖,沒有哭著找媽媽,蔡大姐馬上就把預先準備的車子送給全全,全全也很開心地到醫院獻寶

晚上他想要媽媽陪他回家睡覺時,也要動用車車戰術,稱讚他乖乖回家睡覺覺,就會有新的玩具車

不過全全在醫院還是會有點悶,這時就要靠阿謙帶他出去買東西,分散他的注意力

而我原本以為生完後我能夠馬上陪全全出去,但還是因為生產完體力虛弱,半夜又要起來餵奶,只能在醫院裡休息

 

因為醫院實在是沒辦法陪宿,為了全全,住到第三天就辦出院手續了

到了月子中心,原本以為全全會很開心地在裡面玩耍,沒想到他還是不習慣小套房的空間感,才進去沒多久就說要出去了

第一天阿謙還能帶他出去走走,到了第二天阿謙要上班,白天就只剩下我跟全全兩個人,全全因為不適應,一直說要出去玩,我只好帶他去旁邊的小公園玩一下

但因為身體還是比較容易累,我只能坐在旁邊看他玩,全全似乎覺得這樣很無聊,也玩得意興闌珊,還一直說要去大甲,聽得我很難過,掉了好幾天的眼淚

有一次阿謙去接阿嬤家接全全的時候,全全還說不要找媽媽,媽媽在醫院照顧妹妹,我在電話那頭聽到就一直哭,一看到全全我就抱著他哭

阿謙說全全有被我的舉動嚇到,之後阿謙去接全全的時候,全全都會說,媽媽哭哭

 

在月子中心裡,全全也完全沒事做,只想一直看卡通來打發時間,但月子中心裡的電視跟沙發距離太近,我實在很擔心兩個禮拜下來,全全的眼睛會壞掉,於是臨時決定白天還是送全全去阿嬤家,晚上再過來陪宿

第三天,阿謙早上就送全全去阿嬤家,因為當天有阿桓在,加上全全好久沒有去阿嬤家,所以玩得還蠻開心的,第四天早上帶他去阿嬤家也沒有抗拒

但第五天開始,全全又有點不願意了,我們只好跟他說,白天爸爸要上班,帶全全去阿嬤家,晚上再來陪媽媽睡覺覺

還好全全很喜歡坐機車,一早起來都是很願意出去兜風看車子,也還算順利

不過聽說全全後來都會很期待爸爸回來接他找媽媽,有一次門鈴響了,全全一開門見到是阿桓回家,失落的表情馬上寫在臉上,我一聽真的覺得好捨不得唷

 

晚上只要全全來到月子中心,我就專心陪全全,糖糖都交由護士瓶餵,讓全全覺得媽媽還是最疼他的

全全住到後來,似乎也開始適應了,會主動在月子中心裡走來走去,還到沙發區玩耍,也會幫忙把母奶拿到嬰兒室,十足像個小幫手

不過因為全全還是睡不習慣,半夜常常起來找人,所以我們臨時決定提前幾天回家,結束短暫的月子生活

 

原本以為第二胎母奶的壓力沒那麼大,應該可以心情愉悅地坐完月子,沒想到遇到最大的問題還是全全

尤其前幾天我的心情也隨著全全的不適應而落淚,想到一向最寶貝最黏我的全全,竟然會不要媽媽,不禁悲從中來,難過到無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