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中秋連假高速公路塞車的恐怖印象,讓我不敢隨便在連假上高速公路
這次連假要回大甲,還是怕塞車,於是決定中途在景點停留,避開塞車時間
而且也為了避免塞車時間全全在車上大抓狂
但這個景點要選擇那裡?讓我猶豫很久
後來同事推薦八德埤塘生態公園
上網一查,發現這裡在國道二號交流道附近
正好從台北到大甲也要一號轉三號
裡面還有TINA廚房可以用餐
正符合全全的午餐時間及睡覺時間
於是趕緊打電話去定位
假日似乎只有十一點跟一點半兩個時段,而且沒有保留時間,店家還提醒我們早點到

當天我們九點半從台北出發
果然在要接二號前開始塞車,全全也開始坐不住了
阿謙甚至拿出他死也不肯摸的水果餵全全吃,試圖安撫他
還好,很快就接上二號了
原本以為離開一號就可以擺脫塞車之苦
沒想到國道二號塞到爆,全線時速大概只有20不到吧
眼看時間就要來不及了,我只好做了生平第一次的小違規,才在10點55分到達目的地
(話說連違規車道也有點小塞呢,可見塞車多嚴重)
一到生態公園,我們就趕緊到TINA廚房報到
全全嘟著嘴指著天花板
這間TINA廚房很小,一眼就可以看完全景
入口處有販賣麵包、蛋糕及有機食品
還有戶外區
只要點套餐都可以使用沙拉吧
沙拉吧有生菜沙拉、五穀飯、肉燥、燉菜跟兩種口味的濃湯
我不吃生菜沙拉,所以不予自評
五穀飯跟肉燥蠻好吃的
燉菜看起來不是很美味,而且有一些醃製產品,所以我也沒吃
濃湯有羅宋湯跟南瓜濃湯
我倒了一碗羅宋湯來喝,嗯,味道太重,還好
另外還有無限提供的現烤麵包
他的麵包好好吃唷,配上特製的奶油醬更是絕配
餐廳全景,超多家庭來用餐的
這是我點的雙雞腿套餐
一開始點菜我沒注意到是雙雞腿,所以看到時嚇了一大跳
這樣的大份量想當然爾是吃不完
這是阿謙的雞腿跟鮭魚雙拼
我們兩個人都吃到快撐死了
不知道能不能兩個人share一個主餐,再配上沙拉吧,份量就很夠了
附餐有飲料跟甜點
我們分別點了水果茶跟咖啡,水果茶普普,沒有玫瑰園好喝
甜點給的超大方的
一大塊的海綿蛋糕,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中午用餐時間只有兩小時
於是我們帶著全全在公園隨意走走
雖然是下午一點,但是只要在陰影處,還是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涼風
相信傍晚來一定更舒服

全全在這裡迷上餵魚,一直要阿謙帶他去買魚飼料
全全還學會如何在自動販賣機買,可見我們買了多少次
拿到魚飼料後,沒有五秒就被全全撒光了
這次就換我帶他來買
繼續撒撒撒
全全還蠻適合穿白色的衣服,看起來好可愛唷

魚兒感謝全全大人的恩賜後,我們就準備上車了
正如我規劃般,在盡情的消耗體力後,全全一上車就秒睡,一路睡到大甲
而且下午的高速公路真的不太塞,一路順暢
下次如果遇到連假返鄉車潮,這樣的行程既可兼顧全全的睡眠時間,又可錯開塞車時間,還能夠出遊玩樂,還蠻一舉數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