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不知道是不是阿謙叫全全說謝謝說習慣了,還是我最近會一直跟全全說,馬麻很疼你,才會煮飯給你吃之類的話
今天早上陪他一起喝完芝麻糊,全全見我要把杯子拿去洗的時候,竟然對著我說,謝謝
我一開始還沒聽清楚,問他說什麼,他又再說一次謝謝
當場覺得很驚訝,也趕快稱讚他是一個有禮貌的好小孩

PS.話說我一直把媽媽要煮飯這件事當作理所當然,自己成為媽媽才知道煮飯這件事的辛苦跟背後的愛心。當我看到汪培珽的新書名字《孩子知道你愛他嗎》,雖然沒看過內容,但書名卻震撼了我。我為了全全的健康,從不下廚的小姐到開始了解食材,幫全全做了兩年多的飯,雖然這是我心甘情願的,但還是要讓他知道,媽媽是愛他才會幫他煮飯。

【嘰哩咕嚕說話】
全全過了兩歲兩個月之後,語言能力似乎開始急速發展起來
常常會跟著我們說最後一個字的音,很多新詞都是一次就上手
這兩天甚至開始擺脫疊字,說起大車、小車、大轉轉、小轉轉
甚至開始亂講,什麼媽媽車、爸爸車、花花車,族繁不及備載
反正只要是他會講的字,都湊在一起講,聽得我們啼笑皆非
而且最近他也常常會自己一個人唱起不知名的歌,有夠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