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33

DSC01234

阿糖兩歲以後語文發育很快,好像2Y2M左右就不講疊字了,現在都是講句子

還會管東管西的,像是早上我拿襪子去客廳給兩小穿,阿糖就會跟全全說,哥哥,來穿襪子了

也超愛當小幫手,只要我叫阿糖小幫手過來,他就會衝過來幫忙,自己喝完的杯子也會自己拿給我洗

尤其愛幫哥哥拿餐具包,不給他拿還會哭著說,我要當阿糖小幫手

所以早上要去阿嬤家時,都要交代他任務,讓他當小幫手,這樣才不會哭哭

 

然後超愛玩的,每天都說要去玩玩要去散步,有一次睡覺前躺在床上還在說,我想去玩玩

每天早上也都說,要去玩玩囉,尤其是禮拜六,只要我一說要準備出去玩,他就會趕快穿好鞋子說,阿糖準備好了

如果大人還在準備,他也會一直跟進跟出說,好了沒,好了沒

真的是沒看過這麼愛玩的小孩

現在假日沒有安排一兩個行程讓他出去透氣,真的是不行

 

現在聽復建師的話,讓他小走樓梯時不扶東西,好像有比較明顯的效果,他現在蠻愛自己走樓梯

雖然還是要扶,但我覺得速度有比較快

也很愛自己走路,但超不愛給別人牽的

 

之前超討厭刷牙,每次刷牙都要制住他,哭著刷完

結果2Y3M開始,突然可以嘴巴張大,乖乖坐在腿上刷完牙

也開始跟他說長大不要吃手,阿糖也聽得懂,知道吃手不好

現在只有偶爾無聊會吃手,睡覺幾乎都不吃了

 

很愛玩哥哥玩具,所以常常吵架

超愛跳舞的,只要看巧虎裡的舞蹈,都會手舞足蹈一起跳舞

很愛學哥哥,哥哥只要做什麼,他都會在旁邊一直問,換阿糖了嗎換阿糖了嗎??

很愛玩黏土跟畫畫,比全全小時候還愛玩

 

然後,真的是貼心又雞婆的寶貝

只要看到我在打噴涕,就會說媽媽怎麼了,然後衝去拿一張衛生紙給我

有一次我鼻子過敏睡覺很不舒服就坐起來,阿糖看到也站起來拍拍我說,媽媽不要難過

當下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兩歲後的阿糖,雖然還是黑黑小小的一枚,但真的是超可愛的

兩歲的小孩真的是最可愛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糖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