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80  

最近覺得長大這件事很奇妙,快四歲半的全全變得好懂事

阿糖最近也因為長大不想自己睡覺,每天都要我陪他睡

可是從小到大,都是我陪全全睡耶,心裡還是有點擔心全全

但全全很懂事,睡前就由阿謙督促他上廁所、穿睡袋,然後阿謙陪他躺一下

有時全全翻很久睡不著,阿謙也會說你自己躺,全全就這樣躺到睡著(感覺已經可以獨睡了耶)

 

假日的早上如果我想睡懶覺,就會跟全全說你自己起來去玩

全全就會乖乖脫掉睡袋,自己到客廳等我起床,真的是超乖的

 

在外面上洗手間的時候,如果是我帶他去,他也會自己進去男廁

然後跟我說,媽媽我一個人去尿尿,你在外面等我就好

頗有獨立的fu

 

在餐廳吃飯時,阿糖有時很皮,搞得我跟阿謙都在處理善後

全全這時就會乖乖把飯吃完,兩相對比下差超多的

 

最近我也開始讓全全做一些自己應該做的事

像是回家後自己把餐具包拿到廚房

吃完飯也是自己收碗

全全基本上也都會馬上做好

 

有一次阿糖吵著要跟哥哥躺,不睡覺

全全看到阿糖過來,也玩了起來

兩個都不睡是要怎樣

我當下超生氣,把阿糖抱回小床睡

阿謙就過來叫全全出去罰跪

聽說全全就乖乖的跪了十幾分鐘

還跟阿謙認錯說他睡覺時間應該要睡覺不能玩

聽到全全跪這麼久,還真是捨不得

不過也很欣慰全全真的很懂事

 

長大後的全全,其實蠻在意別人對他的觀感

所以他在學校是枚超級好寶寶,老師說的話都馬上去做

老師交代的事也都會回家交代我XD

有時還會提醒我幫他帶換洗衣服

雖然在家裡會耍耍脾氣

但他還是會希望做個爸媽心中的乖孩子

如果他表現不好,兇他一下,他馬上就知道自己錯了

像上禮拜去百貨公司,大概是冷氣太涼,他已經瘋到不行

這時我們叫他小聲一點他都聽不進去

馬上就懲罰性讓他在外面走天橋,全全馬上就清醒了

 

雖然全全偶爾也會想要撒嬌,所以會故意鬧脾氣要我陪在他旁邊

但只要稍微溝通一下,抱他一下,通常就能釋懷

沒想到四歲這麼了不起,全全真的是很乖的小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全
    全站熱搜

    irisewei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